首页 > 正文
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:让党建活起来 让品牌亮起来

  党建引领发展,服务铸造形象,品牌凝聚力量。

  今年5月,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估结果,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(以下简称 “市十三院”)获评“示范”党支部3个,而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正是其中一个。

  一直以来,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突出“为民办实事”的理念,以建设“服务型”中心为出发点,以“服务再提质,效能再提速”为着力点,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,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、快捷、优质、高效的服务。

  深化内涵 特色党建显活力

  走进市十三院住院部12楼一拐角处,一面面独具特色的文化墙图文并茂,内容丰富,结合科室特征,展示着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的党建成果、专业特色和党员风采。这是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推进“六化”建设的其中一环。

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阵地化建设一角。

  为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,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认真落实“三会一课”,积极探索学习教育创新,通过支部党员大会、支委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,制定学习任务清单;搭建多样化载体,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多场“榜样面对面”宣讲活动,积极投身义诊、患者教育等公益活动,扩大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的影响力。

  党建融合 支部品牌亮起来

  “都出院一个多月了还能享受到上门护理服务,而且还是免费的,真是太感谢你们了!”近日,在某养老院,一位出院患者拉着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党员、护士长董梅的手不停感谢着。

  这正是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依托支部“甜‘泌’相伴,‘肠’享‘胃’来”服务品牌,发挥专业特色,围绕患者居家护理需求,为老年人开展的延伸护理服务。

  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胃肠镜排队等候、取药相对复杂的问题,与临床支持中心实施“胃肠镜一站式服务”便民举措,患者只需要在门诊做完心电图、血常规检查后,直接等待检查消息即可,其他流程由医院临床支持中心一站式搞定,让患者少跑一点路,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和就医体验感。

  “以前做胃镜都要排队,现在当天就可以做,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,真的太方便了。”胃部不好的刘女士每年都要到医院做常规检查,她对此项便民措施连连点赞。

  医心向党 服务质效再提升

  孙文静带领团队手术。

  据了解,该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,科室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内痔内镜下微创治疗、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术(ERAT)、ESD、胃食管反流病内镜下贲门缩窄术等,在老年人不明原因呕吐、不明原因腹痛、肝性脊髓病等诊治过程中提升了科室的诊治能力。科室先后获批省部级重点课题、市级课题、院内课题多项,发表SCI、核心期刊多篇,支部所在科室获批“区重点临床专科(消化内科)”,全力打造“名院、名科、名医”。

  “党员的初心就在于提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,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让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、打头阵、挑大梁,为广大人民群众及老年人群提供有品质、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。”消化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孙文静表示。(欧鸿)

编辑:江茜
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