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【选树“五项先锋典型”】赵泽楠:塑造高尚医德,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患者服务

  为打造新时代“红岩先锋”变革型组织,营造比学赶超、唯实争先良好氛围,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(市职防院 市六院)深化开展“五项先锋”引领活动,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、担当作为,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。

  他,从事神经外科医疗工作十多年;

  他,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、任劳任怨、刻苦钻研;

  他说:“只有尊重自己职业的医生,才能真正尊重生命的尊严。”

  他就是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(市职防院 市六院)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赵泽楠。

  赵泽楠为患者讲解病情。

  “凡为医者,遇有请召,不择高下,远近必赴。”

 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,赵泽楠始终坚持以身作则,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,依靠熟练的专业技术、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,得到了患者的信任。

  “作为一名临床医生,不但要医疗技术过硬,而且要有一颗仁爱之心,急患者之所急、忧患者之所忧、想患者之所想,全心全意,热情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。”从医十多年来,赵泽楠始终坚持“医者父母心”的理念,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、社会地位,始终平等地对待每一位患者,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。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,他总是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反复讲解和安抚患者家属激动的情绪;不管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细心查看每一位病人,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;时刻为病人着想,从检查到治疗,为患者精打细算,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,还会跟相关科室沟通,尽量当天做完检查,当天诊断,及时治疗,最大限度减轻患者负担。

  赵泽楠始终坚信,高质量的医疗赢得患者信任的关键。他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,在给患者看病时,时刻关注其心理变化,一个个亲切的笑脸、一个个鼓励的眼神、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语成为帮助患者康复的一味味对症良药。他的爱心、细心、耐心与责任心赢得了病人的理解、支持与尊重。

  在工作之余,他不断学习,苦练基本功,先后到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,参加国家神经介入培训、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培训学习。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,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,赵泽楠成了科室的业务骨干,受到了患者的信赖。赵泽楠认为,在努力钻研医术的同时,更应不断加强自身的医疗道德修养。一切为患者着想,想患者所未想,以满足患者需求为己任,以患者的评价为标准,患者利益第一。(丛珊)

编辑:张聪聪
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