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【选树“五项先锋典型”】丁强:全力协助救治 “幕后英雄”显身手

  为打造新时代“红岩先锋”变革型组织,营造比学赶超、唯实争先良好氛围,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(市职防院 市六院)深化开展“五项先锋”引领活动,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、担当作为,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。

  他,是临床一线医生的眼睛。

  紫外灯交替亮灭,传递窗无数次开合,加样器起起落落,都在默默见证他的忙碌。

  他就是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永川院区综合办、医技科党支部书记,医技科副科长、副主任检验技师丁强。

血涂片镜检。

  “在很多人眼里,检验科的工作是枯燥的,每天就是和血尿便痰打交道。但我觉得仅仅是医学专业不同,每一个专业都是为了患者,都要尽心尽力、倾注感情做好自己的工作。”丁强受访表示。

  他是这么说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相对一线医护人员来说,医院医技科室工作人员实属幕后的英雄。他们虽然不参与救治患者,但有时也需要直面病毒,也需要争分夺秒完成检查,协助临床医生做出准确的诊断,为治疗赢得时间。

  多年来,丁强一直秉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,他总是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进行检查,尽量缩短患者等待时间,让患者获得满意的就医体验;他坚持与时俱进,重视提高检验业务知识,及时补充工作短板,主动参加各种学术会议,关注行业前沿发展。不忘医者初心,矢志一路前行。丁强多次获得了医院“优秀共产党员”“优秀党务工作者”等称号。

  身为医技科副科长,更是一名党员,丁强在团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规章制度,成立质量管理小组,每月召开医疗质量分析会,严格医疗操作规程,强化医疗安全措施,建立质量考评体系……从而带领团队成长,更好地为患者服务。

  征途漫漫,唯有奋斗。丁强时刻牢记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,恪守医德,坚持以病人为中心。他表示,作为共产党员,作为医务工作者,应该牢记党员和医者的双重初心,尊重生命、敬畏生命,刻苦钻研、精益求精,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。(欧鸿)

编辑:邓婷
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